close

5/8號晚上

提前跟姐姐在家裡幫媽媽慶祝母親節

雖然說是慶祝母親節

但大多都是我出錢大家在一起吃吃喝喝

會提前一天慶祝主要是因為5/9號當天約好跟阿姑姑要去日月潭玩

愉快的5/8號平安結束了

晚上11點多接到姑姑來電


說:明天哥哥要回來幫牠慶祝母親節 @ 所以可能無法去日月潭

心想著:那我明天因該沒事可以乖乖待在家裡練相機了八

因為5/8號當天開車在台中塞了一整天

所以當晚很早就睡著了

還好我很早睡

早上五點多

姑姑打電話過來了

電話那頭都沒出聲音

只是一直不斷的在哭泣..

原來...

在南投名間的阿嬸 在凌晨四點多上吊自殺了

早上七點多我就起床準備回南投了

一路上 陰天 細雨

收音機一直撥放著鄧麗君的歌曲

40分鐘路程 到了

本來一路上還沒感覺太多

一看到姑姑的照片  我哭了

牠凌晨四點多在老家龍眼園裡上吊了

在牠上吊的地方 放了幾年前跳樓自殺的女兒的照片

親戚們都說 因該是要跟女兒一起走..

(但是我知道你是希望明珠姐出來拉你一把)

嬸嬸的退休金..保險..都被大哥拿走了..

就連離婚後的兩個小孩也丟給嬸嬸養

嬸嬸跟大哥拿錢..

大哥還說養孩子需要花錢嗎...

好傻...你真的好傻..

大哥沒錢你可以跟二哥拿阿

二哥這麼顧家 牠一定會給你的

你還有兩個可愛的孫子在家ㄋ

你怎麼可以這樣走

大哥不孝你還有二哥..

你還有姑姑 你怎麼可以這樣

姑姑哭的很難過

大哥更是被親戚朋友罵到不行

但是...

人不會回來了

嬸嬸...我才在跟姑姑說要約你去日月潭坐纜車

讓我幫你拍幾張美美的照片

很遺憾.. 真的好遺憾

我哭了 一整天都在流眼淚

第一次遇到這種母親節

我知道你選今天是故意的 你是為了要讓兒子們以後在這一天想起自己有多不孝

但是... 真的好傻

嬸嬸是個很傳統顧家的女性

家裡總是一塵不染 甚至於住家門口的樹葉也是天天在掃

待人也很客氣 有事多往肚裡吞的女性..

回想起四月份清明掃墓時到你家裡你煮了一桌子的菜..

我好恨... 為甚麼沒多吃兩口...為甚麼沒多跟你聊兩句話..

好多殘念..

姑姑說 你的朋友很少 出去那天會很少人來

問我是否可以過來幫忙

我會的

或許 我們不是很熟悉對方

但是

我知道你永遠都會是我嬸嬸

miss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